美军向伊拉克移交巴格达绿区入口防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向伊拉克移交巴格达绿区入口防务(图)
2010年06月02日 14:4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泳池。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日报道,美军昨日正式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巴格达“绿区”入口检查站防务。这是自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绿区”入口检查站的安保任务首次完全由伊军执行。在过去七年里,美国一直负责该区的安保任务。

  昨日上午,美伊双方在停机坪上举行了简短移交仪式,最后一名美军士兵撤离入口检查站的一刻,标志着美军正式将“绿区”安保任务移交伊拉克安全部队。一名美军人员称:“现在,这已完全是伊拉克的问题了。他们欢迎美军这样做。”

  伊安全部队能力遭质疑

  对此,批评者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确保政府安全的能力表示质疑。一名前伊拉克安全官员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伊拉克军队要发动政变很容易。他说:“如果他们将坦克停在门口,封锁入口,政客就会陷入被动。军队中有很多‘小萨达姆’,他们可能想试上一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至少在明年年底之前,美国直升机特种部队仍会驻扎在附近的国际机场,随时准备支援伊拉克政府。

  伊拉克人眼中的绿区

  报道称,尽管伊拉克一直在推动民主进程,但有美军看护的“绿区”大门仍将普通民众挡在了国家权力中心之外。这种安排使许多伊拉克人感到挫败,在他们眼里,虽然伊拉克已经选出了自己的总理,但国家仍被美国占领着。

  一位伊拉克国会议员称:“绿区正是美国在伊拉克失败的最重要原因。他们与伊拉克人分开居住,永远不会了解我们。这就是他们犯下众多错误、付出无数生命代价的原因所在。”

  目前,“绿区”仍受到迫击炮和火箭弹攻击,尽管数量较以前所有减少。今年,美国大使馆已被直接命中4次。其各种停车场仍配备有可令人们寻找“卧倒并掩护”的混凝土掩体。在伊拉克,除受保护的大使馆、兵营和办公室之外的地区,被众多外国人称为“红区”。

  报道表示,在被排除在外且频繁出现无水无电的情况下,普通伊拉克人民多年来一直憎恨着那些享有特权的“绿区”居民。在“绿区”内,电灯从未熄灭,而且在整个炎热的夏季,空调也是从早开到晚。这些外国居民会在高大圆屋顶下的“绿豆咖啡屋”里,悠闲地品尝进口咖啡,而无需担心会被绑架。之后,他们会驾车到因临街水道闻名且享有“小威尼斯”之名的地方,享受户外游泳池。晚餐时间,外交官、密探、商人及保安能够在“巴格达乡村俱乐部”等场所品尝各种酒水。

  绿区中的“外国人”

  不过,事实上很少有居住在“绿区”内的外国人喜欢这里。毕竟,那里已被众多检查站及防爆墙包围。先前住在那里的一位英国居民曾将其描述为“面临迫击炮袭击的监狱”。此外,该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可供选择的娱乐设施则逐渐减少,这主要是因为,2009年当伊拉克首次获得与美国共同管理的权力后,伊拉克领导人便下令禁止向该地区内运送酒精。(昙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