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交期刊推中国专题 法媒对华视角变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外交期刊推中国专题 法媒对华视角变积极
2010年01月0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五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外交界重要期刊《外交通讯》继该国知名新闻周刊《观点》之后,再次推出题为“正在成为世界一强的中国”的特别报道,介绍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变化。

  《外交通讯》杂志以法、英两种文字出版,读者主要为法国政府、企业界高层人士以及各国驻法外交使团人员。

  新年伊始出版的最新一期法国《外交通讯》对中国的“特别报道”长达四十页。内容包括:对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的长篇专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朱佩等一批法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知名人士的署名文章;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中国国家大剧院、三峡工程和“神舟七号”发射的彩图报道等。

  此前,法国知名新闻周刊《观点》在其二00九年年终号中推出了厚达八十一页的“中国特刊”,向法语地区读者尤其是法国知识界人士全面展示正在发展中的中国。

  现在,越来越多的法国高阶层人士公开表明中国的重要性,支持法国继续改善、加强对华关系,这和一年前的情形形成鲜明的反差。有舆论表示,二0一0年中法关系从官方到民间均将会出现大幅发展,这是法国真实民意的反映。而新年前后一批法国媒体“对华视角转向积极”,似也印证了这一趋势。

  在法国《外交通讯》杂志的专访中,孔泉表示,自二00九年四月一日以来,中法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多次会晤,两国关系重新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二0一0年将是中法关系更好更快发展的一年,双方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密切。

  在题为“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促进法中关系发展”的署名文章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应该以长远眼光和大局意识来促进法中关系发展,法国还应在欧中关系中发挥发动机的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