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我就是那个获奖的笨蛋(图)

2008年10月09日 16:2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马丁·沙尔菲

  当地时间10月8日,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美国科学家马丁·沙尔菲成为得主之一。沙尔菲事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此前从未想过自己能幸运地获得这项殊荣,他甚至还猜测,“今年会是哪一个笨蛋获奖”。在得知自己就是这个笨蛋后,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公开声明支持奥巴马。

  自己就是那个得奖的“笨蛋”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沙尔菲目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学教授,由于在发现和研究绿色荧光蛋白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成为得主之一。沙尔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错把自家电话铃声当成是邻居家的,他没能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获奖。回想当时的情景,沙尔菲笑称自己就是个笨蛋。

  “几天前,我突然兴起调整电话铃声,把音调得柔和了一些。第二天早晨起来,听到电话铃声,我根本没意识到是自己家的电话响,还以为是邻居家的。我记得当时很懊恼,铃声响个不停,我还抱怨邻居不及时接电话。后来,我忽然想起当天是揭晓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名单的日子,于是上网看看今年会是哪个笨蛋得奖。打开电脑,发现自己就是那个笨蛋!”

  一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还有日本科学家下村修和美籍华裔科学家钱永健。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这三位科学家将平分诺贝尔化学奖奖金。沙尔菲随后与瑞典皇家科学院取得联系,确认了这一消息。

  得奖后立刻声明支持奥巴马

  沙尔菲透露,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公开表示自己是奥巴马的忠实粉丝,坚决支持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今年9月,61名诺贝尔奖得主曾发布公开信,签名支持奥巴马。信中,诺贝尔奖得主们说:“美国现在急需一位有远见的总统,他能够确保美国在科技领域的强大,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能源、疾病、气候、安全以及经济竞争等领域存在的难题。”

  沙尔菲表示自己也将加入这些人的阵营。他的理由是:“我们确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就是这样一位领导者。”(汝智)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