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参观农业展显露"温柔" 与动物亲密接触(图)

2008年10月13日 15:3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普京参观俄罗斯农业展与小鸡亲密接触。



普京含笑观看小猪“运动员”赛跑。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0月11日前往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参观第10届“金秋”农业展,与小鸡崽、小猪运动员等动物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在普京到来之前,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在农业展开幕式上宣布,联邦政府现在前所未有地关注农业,为了扶植和促进农业发展,国家预算拨款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农业部长戈尔杰耶夫在展览开幕前的记者招待会上盛赞俄罗斯农业取得的成绩,称农作物产量创造了最近15年的新纪录,肉、奶产量稳步提高,现在农业已经不再是国民经济领域中的黑洞。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宣布,俄罗斯农业已经复苏,能够成为拥有较高农业技术水平的农业大国必定是一个先进的国家。

  普京总理中午12点准时来到全俄展览中心,在先前到达的政要陪同下参观各种各样的展品。普京首先观看了荣获“2008年最佳拖拉机”称号的新型拖拉机“基罗韦茨-K9450”,展出商基罗夫市拖拉机厂总经理西缅年科介绍称,这种拖拉机全部使用俄罗斯零部件,性能优越,即使是在外观上,也绝对不逊于西方产品,而且价格还便宜30-40%。

  在一处展台前前来参观的著名演员弗拉基米尔·泽尔津兴奋地普京问好,他说:“您好,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诺维奇!看到您非常高兴。我看到了您的礼物(普京总理日前转赠的一只东北虎幼崽,长大后将送入动物园)。”

  普京问:“怎么样,您喜欢吗?”

  “非常喜欢!”

  普京接着说:“您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只是为了吸引对东北虎问题的关注,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这是一个理由,它让我们所有人不仅关注这只小兽,同时还关注生活在自然环境中的它的同类。我们需要这种生存环境,需要帮助自然。”

  10月9日普京总理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只两个半月大的雌性东北虎幼崽。普京在现场许多人的关注下非常温柔地抚摸幼虎,再次强调应当研究和保护野生东北虎。就在一个多月前,普京曾深入远东滨海边疆区国家自然保护区考察野生东北虎的研究和生存状况,此间还上演了“打虎救记者”的精彩大戏。

  普京随后来到动物养殖展台,观看在此展出的各种动物。普京手捧一只小鸡崽,非常认真细致地观察。随后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小猪“运动员”赛跑,5只不同颜色的小猪在专门建设的长约10米的跑道里奔跑,展示自己的速度。俄联邦体育养猪业协会副主席科尔恰诺娃向总理介绍了小猪“运动员”经常参加国际比赛取得的佳绩,同时向普京赠送了一件绘有体育养猪业协会会标的小猪参赛背心。普京惊讶地说:“我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协会。我认为,这种体育运动的支持者和普通观众体会到的欢乐是无法低估的。”(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