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媒体秘书”出庭受审 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2008年11月02日 10:1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一个由美国军官组成的陪审团10月31日对“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前“媒体秘书”作出裁决,但尚未公布裁决结果。美联社报道,此人涉嫌为“基地”组织制作宣传录像,可能获终身监禁刑罚。

  主抓录像

  本·拉登“媒体秘书”名为阿里·哈姆扎·巴卢勒,也门人,2002年起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

  当天庭审期间,9名获美国国防部批准的军官陪审员商讨大约4个小时。

  检方控称,巴卢勒制作的暴力宣传录像为2001年“9·11”恐怖袭击煽风点火。检察官、陆军少校丹尼尔·考希格说,巴卢勒曾帮助至少2名“9·11”劫机者做袭击准备;通过为“基地”组织制作宣传录像,他指导了不少恐怖分子。

  考希格说,巴卢勒还安排“9·11”头号劫机者穆罕默德·阿塔向本·拉登宣誓效忠,为阿塔和另一名劫机者齐亚德·贾拉准备录像遗嘱。

  庭审期间,巴卢勒称庭审程序为“法律闹剧”,之后未发表辩护言论。

  当庭发笑

  法官、空军上校罗纳德·格雷戈里说,虽然陪审团已对巴卢勒作出裁决,但裁决结果要在11月3日才能宣布,原因是裁决作出时,巴卢勒已回到自己的牢房。法官告诉巴卢勒,不会在他缺席时宣布结果。

  法官不允许巴卢勒在庭上代表自己辩护,因此巴卢勒在持续一星期的庭审过程中拒绝答辩。五角大楼为巴卢勒指定的律师完全未遵照他的意愿辩护,甚至在庭上拒绝回答法官提问。

  庭审期间,身着制服的检察官直接向巴卢勒发话时,巴卢勒一度笑起来。

  “被告自称‘基地’组织的一名军官,”检察官考希格看着留有短络腮胡的巴卢勒说,“‘基地’组织不是军队,因此你不是一名军官。”

  终身监禁

  美国军方说,接受讯问期间,巴卢勒多次承认自己是“基地”组织的媒体事务主管,为本·拉登制作宣传录像。巴卢勒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但美军已认定巴卢勒为敌方非法战斗人员,他为“基地”组织做过的任何事都属战争罪行,因为“基地”是恐怖组织。

  美联社说,如果法庭认定巴卢勒犯有共谋、支持恐怖主义和教唆谋杀罪,他最重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贾米勒·达夸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达夸说,检方未能证明巴卢勒同“9·11”袭击有任何实质联系,政府“只靠袭击录像和图像”办案,“对‘9·11’遇难者不公正”。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