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林可能当选《时代》2008年度风云人物(图)

2008年11月13日 13:1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萨拉·佩林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13日报道,随着年底到来,美国《时代》周刊即将开始考虑年度风云人物的可能人选。2008年叱诧风云的人物很多,但贝拉克·奥巴马和萨拉·佩林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两人,他们谁更有可能当选2008年度风云人物呢?

  “奥巴马效应”VS“佩林狂热”

  自从奥巴马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以来,全世界掀起了一股奥巴马狂热之风。他不仅是赢得美国大选的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创造了美国大选的历史,改变了华盛顿的政治规则,还完成了一个更加深远的目标——他让人们看到政治触手可及,将大选与美国公民权利联系起来,特别是非洲裔美国人——这本身就是一项壮举。

  而对于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来说,她同样取得了一些非凡成就。她向公众展示了,任何人都有可能崛起成为政治人物,步入国家和国际政治舞台。无论是佩服她的人,还是希望看她笑话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她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佩林可以说是个“因政治意外造就出的名人”,比起行事谨慎、总是按照事先筹划策略行事的奥巴马以及声名显赫、经验丰富的希拉里和麦凯恩来说,她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但是,自8月26日麦凯恩宣布挑选佩林为自己的竞选搭档后,她的知名度不断攀升,甚至形成了一股佩林狂热。尽管麦凯恩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是要问谁更吸引媒体眼球?答案无疑是佩林。

  挑选佩林的理由

  尽管奥巴马和佩林两人各有千秋,但CBS的记者弗里德曼认为,佩林当选年度风云人物的可能性更大,原因如下:

  1、比起奥巴马来,佩林每天可能制造出更多令人激动的话题。

  2、在担任总统的四年时间里,奥巴马大概会有很多次机会被提名为年度风云人物,特别是如果他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后。而佩林以后的机会却小很多。

  3、《时代》周刊评选年度人物有一个特别的原则:可以通过评选引发更多争议,从而为杂志促销。

  佩林为能帮助奥巴马感到自豪

  就在各方纷纷猜测佩林的未来去向时,日前佩林公开表示:如果她能在新政府中帮助奥巴马,她将为此感到自豪。

  佩林说:“我将支持奥巴马和他的新政府。如果奥巴马愿意在某些问题上向我求助,比如能源问题和特殊儿童问题,我愿意提供帮助。能够帮助和支持我们的新总统和新政府是我的荣幸,我对其他共和党人士也这么说。他们也愿意抓住这个机会,促进国家团结。”

  据悉,佩林日前参加了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共和党州长大会,佛罗里达州州长查理·克利斯特、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帕兰提等人悉数到场,他们都有意代表共和党角逐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在提名佩林前,这三位州长都曾是麦凯恩竞选搭档的有力人选。

  风云人物评选多美国人

  年度风云人物每年年底由美国《时代》杂志选出。虽然称为“风云人物”,但获选对象却多种多样,可以是男人、女人、夫妇、一群人、一个想法、一个地方甚至一台机器。重要的是不论好坏,只要在过去一年最具有影响力即可。

  评选年度风云人物的传统从1927年开始,从罗斯福总统开始的每一任美国总统(除了杰拉尔德·福特之外),都至少一次或多次当选为年度风云人物。近年,年度风云人物的选择常被谴责过于偏向美国人,在2005年以前,已经连续10年以上选美国人为年度风云人物。(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