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自称拯救世界遭反对派起哄场面十分难堪(图)

2008年12月11日 13:1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面对哄堂大笑的场景,布朗感到非常难堪。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布朗首相10日在出席下议院首相问答活动时失言称,他的数十亿英镑营救银行业计划“拯救了世界”,谁知此话当即引发反对派人士起哄。面对哄堂大笑的场景,布朗感到非常难堪,急忙试图纠正口误。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在议会提问时首先发难,他质问布朗,为什么他的数十亿英镑银行业计划未能使纳税人受益。布朗回答道:“我们不仅拯救了世界……”。他随后赶紧说“哦,拯救了银行。”布朗的这句话当即引发强烈反响,虽然他拼命地试图纠正自己的口误,但一切都太迟了,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议员们随即起哄,他们大声叫喊,还将手中文件在空中挥舞,场面甚是混乱。议长试图平息议员们的笑声,但是未起到明显的效果。

  布朗先是试图保持笑容,随后他面红耳赤,声音最后变得阴沉。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停顿后,布朗继续说:“我们不仅与世界其它国家合作以挽救银行体系......”。然而这句话再次引发全场笑声,其中包括内阁大臣们,就连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也乎无法抑制自己的笑声。而布朗身后的工党议员保持着各种姿势,多数人脸上挂着无奈的微笑。布朗随后指控保守党在经济萧条面前无所作为。

  当卡梅伦起身发言时,他显然无法抵御对布朗首相进行挖苦的诱惑。他说:“好的,现在这都已记录在案了。他是如此地忙于大谈拯救世界,然而已然忘记本应当由其负责的国内事务。”布朗首相没有理会卡梅伦的幽默,他对卡梅伦拒绝他的金融刺激计划进行了攻击。他大喊道:“反对派仍然在抱着八十年代失败的经济政策不放。”卡梅伦则指控政府正使英国“走向破产”,使英国未来将不得不大幅增税。布朗脸上的难堪表情此时被愤怒表情所取代,不过很快恢复原姿,就像是一名校长向坐在后排的学生上课那样大声叫道:“我得教他经济是怎么一回事,我对此感到遗憾。”(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