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网站评出2008年十大"鼓舞人心"人物(图)

2008年12月11日 17: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兰迪·保施(Randy Pausch,前卡内基·梅伦大学教授)



保罗·纽曼(好莱坞电影明星)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10日报道,福克斯传媒集团下属的以宗教为主题的社会化网站Biliefnet日前评选出了2008年度最鼓舞人心的十大名人。

  第一、兰迪·保施(Randy Pausch,前卡内基·梅伦大学教授)

  保施被评为2008年最具鼓舞人心的人。2007年8月,他得知自己患上胰腺癌,生命只剩下几个月。去世之前,通过他的著名演讲《最后一课》的视频和书,鼓舞了成千上万的人们。这篇演说反响极大,全球数百万人观看了网上视频,美国广播公司将他选为“2007年年度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列入了“世界上影响最大的100人”,同名书籍至今仍然排在“建议类畅销书”的榜首。这张照片是保施2007年11月27日,在弗吉尼亚大学礼堂中做最后一次演讲时的情景。

  第二、保罗·纽曼(好莱坞电影明星)

  保罗·纽曼最为人知的地方,可能就是他在电影中塑造的角色,曾获得金球奖、艾美奖最佳演员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等。此外他还是一名伟大的慈善家。至2007年5月,保罗·纽曼捐给社会的善款多达2亿5千万美金,令人钦佩。他的捐款让成千上万的孩子有机会展露笑容,他们可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中,在绿色草坪上和阳光下尽情玩耍。保罗·纽曼于2008年9月26日因癌症去世,终年83岁。

  第三、训练营学员(美国)

  6月11日,一场破坏性飓风席卷艾奥瓦州西部的男孩训练营。飓风后,学员们立刻行动起来,拯救他们的朋友,并救助伤者。7月3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赞扬了来自艾奥瓦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南达科他州的124名训练营学员。

  第四、威廉·吉布森(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

  吉布森绰号“飞毛腿”,在一次战斗中腿部受伤,医生要求截去他的双腿。然而,这位拥有19年军龄的老兵拒绝承认自己是一名残疾人,称自己是“天生的海军陆战队员”,吉布森要重新站立起来,并在假肢帮助下回到战场,他为能够继续为国家服务感到自豪。

  第五、巴哈莉玛·巴谢尔(苏丹医生)

  当巴哈莉玛·巴谢尔说出苏丹反政府武装牧民武装部队(英语音译Janjaweed)强奸折磨年轻女孩的事情后,她本人随即被一伙儿人轮奸了。但这位29岁的医生勇敢地说出她的故事,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了解反政府武装的暴行。

  第六、吉尔·泰勒(英国科学家)

  吉尔花费一生的心血研究人类大脑的奥秘,但是1996年12月10日早晨醒来,年仅37岁的她突然严重中风。可是,即使她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在不断退化,她依然不放弃研究,最终完成了《我的中风观察:一位大脑科学家的个人旅程》,通过这本畅销书与全世界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历。

  第七、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好莱坞电影明星)

  克里斯蒂娜早从母亲那里认识了“乳腺癌”这个病魔,但当她得知自己也得上乳腺癌时,还是感到无比惊慌、手足无措。在求助了长寿专家和医生后,克里斯蒂娜改变了态度,积极配合治疗。现在,克里斯蒂娜参加了多个有关癌症的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并为相关机构筹集公益基金。

  第八、戴拉·托雷斯(美国游泳选手)

  尽管已经41岁“高龄”,但托雷斯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为美国队赢得三枚银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年龄最大的游泳选手,她的经历对中年人是极大的鼓励。但是许多人更尊重她帮助竞争对手的无私精神,在比赛开始前,为了让对手参赛,她要求裁判暂停计时。

  第九、美国堪萨斯州公务员

  2007年5月6日,美国堪萨斯州格林斯堡地区遭到飓风的毁灭性袭击,当地95%的设施遭到毁坏。但国民警卫队少校托德、联邦应急管理局地区主管迪克·哈因、当地教育部门主管达林·哈迪克等人,却并未被灾难吓倒。他们对媒体发表谈话称,将努力恢复城市建设,并且要建设得比以前更好。

  第十、史蒂文·查普曼(美国歌手)

  史蒂文·柯蒂斯·查普曼曾七夺全美专辑榜冠军,五次获得格莱美最佳专辑大奖。但是不幸的是,他失去了女儿。可是,查普曼没有从此一蹶不振,他开始热衷福利事业,将对女儿的爱转移到收养的孩子身上,其中包括三名中国儿童。(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