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嫌诈骗 日欧精明投资者皆受害

2008年12月1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纳斯达克前主席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纽约自动报价股市(Nasdaq)前主席马多夫涉嫌欺诈的消息震撼了国际社会。美国媒体报道,被这名基金经理欺骗的客户不只是一般人,这还包括美国内外的银行、对冲基金及个人投资者等最精明的投资者。

  被骗的投资者来自东京、欧洲和美国,这些顶尖投资者显然都不知道被骗,直到马多夫被逮捕后才知晓自己被蒙在鼓里。检察官说,马多夫已供认他的庞氏计划(Ponzi scheme)损失了至少500亿美元。

  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说,他利用后来投资者资金,定期给予前期投资者大笔回报。只要他能继续吸引新投资者,这个计划就不会揭穿。当他的客户要求取回资本,才发现看似赚得盆满钵满的马多夫其实只是个空壳子。

  70岁的马多夫可说是华尔街和美国金融界的中流砥柱,可是他却利用自己个人信誉和在各种高级乡村俱乐部出入的方便,诳骗顶级的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披露,损失的投资者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日本最大证券经纪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和苏黎世新私人银行(Neue Privat Bank)。

  西班牙报章也说,该国银行业巨头西班牙国际银行(Santander)的一项基金也面对巨额损失,西班牙的投资者可能损失30亿美元。

  日内瓦《时报》说,瑞士银行可能面对高达50亿美元的损失。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UBP可能损失10亿美元。

  该报道也说,日内瓦有九成的基金管理公司在马多夫处有投资。

  美国媒体也说,美国橄榄球队费城鹰队的前老板布拉曼也是受骗者。

  《华尔街日报》说,对冲基金会遭受沉重打击,是因为马多夫为多家协助这些基金募集资金的公司处理金钱。

  Maxam资本管理公司主席曼茨克坦言,自己损失2亿8000万美元。他说:“我血本无归。”《纽约时报》报道,对冲基金咨询公司FGG在马多夫处投资75亿美元。

  报道说,多年来欠缺监管是造成这起华尔街历来最大骗案的原因。尽管马多夫给予投资者高回报,他的账目却是由一家不知名的会计公司查帐,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此感到非常震惊。

  报道也说,尽管到处都有危险信号,但对冲基金还是向其他基金和个人投资者推销马多夫。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