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集日本热卖 奥巴马成为最具魅力英语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演讲集日本热卖 奥巴马成为最具魅力英语教师
2009年01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奥巴马在日本有很大的市场,他的《奥巴马演讲集》销售40万本,这本英语学习书籍是日本时下的一本畅销书。现在,只要走进日本大型书店,都可听到奥巴马动听的演讲声,美国黑人总统成了最有魅力的英语老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书店店员说:“我们从未见过这么畅销的英语学习书本,一些顾客不仅是买来自己学英语,还将之当成是送礼佳品,一下子就买好几本。说是要在奥巴马就职之前送给同事、朋友做纪念,这样的人最近越来越多。”

  编制这本书的朝日出版社19日宣布,在奥巴马上台后还会推出第二册。此外,该出版社也正积极探讨一长期出版计划,准备收集奥巴马任期内的所有演讲,将之编成一系列“日人学英语丛书”。

  据了解,购买《奥巴马演讲集》的人来自各个年龄层,除了中年社会人士之外,正在求学的中学生和已退休的老年人都有。

  当天,一个50多岁的老妇人告诉记者:“他(指奥巴马)的英语非常好听,我这次可是相隔几十年才决定重学英语。”

  一名中学生说:“学校老师准备采用这本书本作为英语教材,我们(学生)也觉得虽然学英语很难,但听奥巴马演讲很亲切,学习起来不觉得腻。”

  鉴于这本书不仅教导英语,还有介绍美国新政府的价值,更受到日本各大学府的青睐。据了解,从4月份的新学期开始,日本有数十所大学将使用这一演讲集作为补助教材。

  负责编制这一书本的山本雄三指出,“奥巴马的卖点是,第一,他善于在演讲中,重复表达一个想法,反复使用一个词汇,这对要学英语的人有帮助。第二,他是第一个黑人总统,且在外地居住过,他的出生背景与美国历代总统不同,能让日本人对他产生浓厚兴趣。第三,他的声调容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些评论员则从政治角度来看这股热潮:“日本人喜欢的不仅是奥巴马的英语,更欣赏他稳重、冷静的作风。他大谈变革,带给人们希望,这一切都是日本政界缺乏的。”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