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岁残疾男孩成体育高手 欲参加残奥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7岁残疾男孩成体育高手 欲参加残奥会(组图)
2009年03月11日 12:3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11日的报道,在美国德克萨斯州,7岁男童科迪·麦卡斯蓝(Cody McCasland)先天残疾,两腿生来没有胫骨。在安装假肢后,科迪竟然成为一名体育全能高手。他希望长大后能够参加残奥会,并夺取一块金牌。

  报道称,小科迪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体育爱好者,而他的日程安排也是极为紧凑。科迪会练习跑步,游泳,空手道,踢足球,打高尔夫球和冰球。此外,他还学习弹钢琴,手骑自行车,攀岩,驾独木舟,甚至学习驾驶一架飞机。

  目前,科迪已可以同肢体健全的儿童展开赛跑。科迪的母亲蒂娜·麦卡斯蓝说:“不管科迪想做什么事,我们都会将尽最大努力让他能够做到。尽管先天残疾,但这不会阻碍他做自己的事情。”蒂娜·麦卡斯蓝和丈夫迈克两人均表示,希望能够在2012年带科迪前往伦敦观看残奥会。意志坚定的小科迪也声称,他想在游泳方面再训练3年。“我肯定会在以后参加残奥会,并赢得一枚金牌”。

  据了解,蒂娜·麦卡斯蓝早产6周,生下小科迪。医生称科迪患有一种罕见的骶骨发育不全症(Sacral Agenesis),并警告说科迪可能会难以幸活下来. 患有此症的儿童通常会出现肾脏问题,而小科迪也未能幸免。刚刚生下3天,他就要接受15项手术治疗。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科迪所患的疾病如髋关节脱臼,胃痛,呼吸困难和哮喘也是极为常见。

  在相关专家的建议下,迈克夫妇为科迪安装了假肢。两个月后,科迪就已逐步适应了假肢,并可以走路。随后,迈克夫妇也逐渐延长了科迪戴假肢的时间。最终,科迪自己可以前往幼儿园,也能穿戴假肢一整天。

  科迪还喜欢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钓鱼。他还同其他同学在班内参与各种活动,并已可在赛跑中击败数位同班同学。此外,科迪还是学校游泳队的成员,还可用双手游泳同其他队友比赛。他还希望有一天能够同美国泳坛明星菲尔普斯,以及美国残奥选手鲁迪·加西亚·托尔森进行游泳比赛。(方恨少/人家)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