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发现世界最年长女性 将满130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发现世界最年长女性 将满130岁(图)
2009年03月11日 21:2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哈萨克斯坦日前进行的一次人口登记中,意外发现了一位世界最年长的女性。从她的身份证上看,这位名叫萨哈那·多索娃的老妇人在今年3月27日将年满130岁。

  据克罗地亚“指标”网站3月11日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萨哈那·多索娃住在哈萨克斯坦的加拉干达省,而这完全是该国人口普查中的一次意外发现。多索娃一共生过10个孩子,最后一个孩子出生时她已经64岁了。

  当被问到自己的长寿秘诀时,多索娃只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什么特别的秘诀”。她说:“我生病时从来不吃药,除非我想让自己快点好起来,才会自己给自己开点传统的药物。我一直都坚守穆斯林的斋戒,另外对甜食也没什么兴趣。”这位老妇人看起来还是充满生机,她的视力一直很好,而听力直到去年才略有下降。

  “超级奶奶”的快乐生活

  这位被媒体称为哈萨克斯坦“超级奶奶”的老妇人第一次出嫁是在18岁,总共结过两次婚,而两任丈夫都先于她离开人世。

  多索娃的第二任丈夫于1954年去世,他们育有10个孩子。现在,在多索娃的家中还有8个孙子/女、12个曾孙子/女、24个曾曾孙子/女。老奶奶现在跟42岁的孙女高哈拉·卡尼耶娃住在一起,卡尼耶娃说,奶奶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唱歌跳舞,如今当孩子们在家庭聚会上跳起舞的时候,奶奶还会非常陶醉于这样的气氛。

  在说到自己的人生智慧时,多索娃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只要你有乐观的心态,就感受不到时光的飞逝。跳舞和跟知心人聊天,比最新的药物都要管用得多!”

  超过目前的吉尼斯纪录

  今年2月,葡萄牙一位名叫玛利亚·基萨斯的葡萄牙115岁女性去世,是此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年长的女性,生于1893年9月10日。(苏莱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