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以10亿美元跻身《福布斯》富豪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大毒枭以10亿美元跻身《福布斯》富豪榜
2009年03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能够跻身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的人士,向来都是各地显赫的上流社会名人,但今年度的最新排行榜中,竟然连杀人不眨眼的墨西哥大毒枭都有份上榜,而且以10亿美元排在第701位,令人啧啧称奇。

  这名打入福布斯亿万富豪排名榜的大毒枭,是被墨西哥政府列为头号通缉犯、现年51岁的古兹曼(Joaquin Guzman)。古兹曼身高仅五呎,外号矮子,恶名昭彰,杀人不眨眼。他曾经落网,判监20多年,但于2001年成功越狱。

  古兹曼越狱之后,墨西哥当局悬红五百万美元缉捕他归案。而他成功逃脱后,便掀起一片腥风血雨,以巩固自己走私毒品往美国的贩毒王国地位。墨西哥去年初起便爆发毒贩争夺地盆战,迄今导致七千人死于暴力袭击中。属钖那罗亚帮的古兹曼,其手下便杀人无数。

  能够跻身福布斯排行榜的富豪,财富起码要有10亿美元。在福布斯日前公布的2009年度排名榜中,古兹曼便以大约十亿美元的身家,名列第701位。

  据悉,古兹曼越狱后为逃避追踪,几乎每天都更换手机号码。福布斯资深编辑克罗尔(Luisa Kroll)表示,福布斯无法采访到古兹曼,但相信他的财务状况非常好,而杂志是根据对毒品交易利润的分析及美国政府的数据,估计他的身家。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