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身退"嘴不退" 批奥巴马新政策影响国家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切尼身退"嘴不退" 批奥巴马新政策影响国家安全
2009年03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15日捍卫自己颇受争议的支持反恐战争立场,并批评现任总统奥巴马使美国民众较容易遭受恐怖攻击。

  香港明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切尼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记者问起奥巴马上台后改变了布什政府几项主要反恐政策,他是否认为这会危害国家安全,他直接回答:“没错”。

  这是切尼卸任以来,首度接受电视台专访。他批评奥巴马不该下令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禁止严厉的讯问方式,以及关闭中央情报局(CIA)在海外的秘密拘留所。

  奥巴马13日又下一道新命令,禁止将恐怖分子嫌犯定位成敌方战斗人员,并矢言美国政府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监狱的拘禁政策,将遵照国际法规范执行。

  切尼表示:“我认为,自911恐怖攻击以来,我们得以掌握情报,让再度攻击美国的企图失败,这些反恐计划绝对至关重要。”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