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方最著名鹰派人物或任防长 曾遭战争罪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方最著名鹰派人物或任防长 曾遭战争罪起诉
2009年03月16日 11:0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的消息人士15日表示,以军前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目前已经接受了内塔尼亚胡的邀请,将在内塔尼亚胡内阁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摩西-亚阿隆是以色列有名的鹰派人物,此前曾遭到战争罪起诉,他4年前因担心遭逮捕而放弃访问伦敦。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说,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日前和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再次进行了非正式的联系,以探讨组建联合内阁的可能性。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内塔尼亚胡即将担任以色列的新任总理职务。该消息人士说,内塔尼亚胡已经开始着手挑选自己的阁员人选,现年58岁的以军前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接受了内塔尼亚胡的邀请,同意出任新任内阁的国防部长一职。摩西-亚阿隆涉嫌于2002年7月下令暗杀哈马斯武装组织领导人萨拉-什哈德。当时什哈德和自己的家人正隐藏在加沙城的一座建筑内,以军使用炸弹将包括什哈德在内的14人全部炸死。什哈德的妻子和9个孩子也在暗杀事件中一同丧生。随后有组织在英国对亚阿隆以战争罪提出起诉,英国法院也对他发出了逮捕令。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说,摩西-亚阿隆是以色列军方最著名的鹰派人物,他此前曾公开表示国际社会应充分考虑采取一切手段阻止伊朗的核进程,其中不会排除刺杀总统内贾德。此言一出,引起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亚阿隆认为,通过经济、政治和外交途径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不太现实,最终可能要诉诸军事手段:“我们必须直接地面对伊朗的局势,如果不打击伊朗政权,将永远无法确保中东地区的稳定。伊朗核进程必须被终止。”亚阿隆补充表示,受地区因素的影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可能效果更好。“埃及、沙特、约旦和一些海湾国家可能更欢迎军事打击。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东地区最重大的事件是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间的冲突,其实这是个误解。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间的分歧相比之下更大。美国不可能愿意与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在中东地区分享权力。”

  摩西-亚阿隆目前在多个国家遭到战争罪起诉。2006年,亚阿隆前往新西兰参加会议,险些遭到新西兰警方的逮捕,因为新西兰一家法院以涉嫌战争罪为由对他发出逮捕令。亚阿隆从总参谋长职位上离任后,因为担心在英国被捕,后来也取消了前往伦敦的行程。亚阿隆当时就自身的情况征求以色列外交部的意见。以外交部回复说,他们不建议亚阿隆前往英国,因为某些组织非常已经对他提出了战争罪诉讼,寻求英国法院向他发出逮捕令。以色列外交部还说,由于亚阿隆不是英国政府的官方客人,所以没有豁免权。亚阿隆办公室说,亚阿隆不打算以任何形式前往英国,除非逮捕令问题得以解决。2005年9月,以军驻加沙部队前最高指挥官、退役少将多伦-阿尔莫格抵达伦敦机场后没敢走下飞机,因为他听说伦敦警察已经等在航站楼准备将他逮捕。(春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