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将访问加拿大 打破“卸任后沉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将访问加拿大 打破“卸任后沉默”
2009年03月1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十五日电 (尹琳)卸任不到二个月的美国前总统布什,将选择加拿大作为自己打破“卸任后沉默”的首个外访国。此间媒体十五日透露,布什将于下周二前往加拿大“石油城”卡尔加里市进行演讲。

  据悉,向布什发出邀请的是卡尔加里商会,活动性质虽然比较私人,但仍受到严密的监控。观众必须受邀才能购票,每张票价高达四百加元。届时,会有一千五百人到场参看布什关于“在任八年间的感受和想法”以及“二十一世纪全球挑战”的演讲。

  相对于奥巴马上个月到访加拿大时民众表现出来的热情,布什此次来访得到更多的是反对之声。在美国,布什的形象因为经济困境和伊拉克战乱持续受损,已成为继尼克松之后不受民众欢迎的总统。而在加拿大,人们对布什在关塔那摩以及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政策相当震怒。有律师组织已致信加皇家骑警,希望制止布什入境,更有反对者在计划示威,并希望能将布什逮捕。一位反对者认为,加拿大一个市级代表团体竟然邀请一个“战犯”来加,“这件事太荒唐了”。

  研究布什政策的美国达拉斯大学教授吉尔森称,布什的演讲路途注定不会像其他卸任总统一样成功,比如克林顿。毕竟,他至少在短期内无法自由到世界各地旅行,“他有可能在很多关键之处违反了国际法,包括折磨狱囚。” 当然,加拿大也有希望能给布什一个反驳的机会。在温哥华,就有一位名叫艾迪丝的女子,认为布什可能犯了错,但他只是在做他当下认为对的事情。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因为在加拿大表达对布什的支持可能引来激进的反对。她想要购票去听布什的演讲,“我希望能够自己观察。我还没形成对他的最终结论,可能他和别人形容得一样糟糕,但在我心里我相信他努力过,他也采用过好的政策。”

  此间舆论分析说,布什显然不可能象奥巴马一样赢得加拿大人的心,这位美国历史上以最低民调卸任的总统,在其任后形象复苏的道路上并不会一帆风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