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了眼球丢了选票 艳照风波毁了澳极右女政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赚了眼球丢了选票 艳照风波毁了澳极右女政客
2009年03月24日 16:54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极右派政治人物宝莲·汉森(Pauline Hanson)的裸露照片,被前男友卖给报纸刊出后引起风波。在3月21日举行的昆士兰地区选举中,这位赚足了眼球的女政客仅仅得到4933张选票,仅占所有票数的21.7%,彻底输掉了这场选举。澳洲新闻网3月22日报道称,“汉森备受瞩目的重返政坛之路已经终结了。”

  汉森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如果选举不成功,这将是她最后一次为重返政坛而作的努力。大选结束后,汉森亦向媒体证实,她将“不再进一步参与政治”。“看来被刊登的照片确实对我的竞选造成了伤害。”汉森说。但她的支持者表示,相信“汉森还会回来”。

  被澳新闻有限公司旗下报纸《星期日电讯报》刊登,并给汉森惹祸的照片,是由汉森前男友——现年52岁的前陆军突击队员杰克·约翰逊所拍。约翰逊称,照片摄于上世纪70年代,当年汉森约19岁,在布里斯班一间炸鱼薯条店工作。在照片中,汉森只穿一袭性感内衣,并有露点。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称,约翰逊当时偶然得到一间5星级度假村的免费门票,便约汉森一起前去。两人喝醉后,汉森穿上性感内衣,并拍下照片。约翰逊近期整理旧照片时被朋友看到,这位朋友认为汉森的裸露照片“可能值不少钱”,于是约翰逊将照片卖给了《星期日电讯报》。

  汉森起初对此事“拒绝置评”,后来转而对媒体称“从未听过约翰逊这号人物”,并表示这些照片见报后,让她的家人备感压力。而约翰逊对此事的态度则是:“抱歉,甜心,事情变成这样,不过世界就是这么回事。”

  汉森本人的从政之路走得并不安稳。1996年当选众议员后,汉森在初次演说时一开口便警告“澳洲处于被亚洲人淹没的危机中”。当时她的反亚裔移民言论引发了国际反弹。2007年竞选联邦参议员时,汉森又把炮口从亚裔转向伊斯兰,呼吁禁止穆斯林移民,以保护“澳洲文化”,还抱怨非洲移民散播疾病,结果在选举中惨败。 (王梓)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