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接班人”从高盛出走 独自创建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股神巴菲特“接班人”从高盛出走 独自创建公司
2009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深受股神巴菲特赏识、有“巴菲特的银行家”之称投资银行家特洛特-加龙省(Byron Trott),将离开他工作了27年的高盛,创建由巴菲特投资旗舰巴郡出资的商人银行,市场因而猜测他可能就是巴菲特的接班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现年50岁的特洛特-加龙省原职高盛投资银行部副董事长兼芝加哥办事处主管,他打算筹集20亿美元资金,在芝加哥开设名为BDT Capital Partners的新公司,投资家族企业和创业公司,并向这些公司提供顾问咨询服务,此举让特洛特-加龙省和老东家高盛形成竞争关系。

  有消息说,巴郡计划投资特洛特-加龙省的新公司。巴菲特在受访时也指出,他们会有适度的合作关系,但巴菲特并未说明具体投资金额,仅表示金额不会很大。

  巴菲特特别欣赏特洛特-加龙省洞察投资机会的能力,并多次在致股东函和会议中称赞特洛特-加龙省。早在2003年,巴菲特就表示,“特洛特-加龙省对巴郡的了解,远超过我们接触过的其它银行家。”在2008年致股东函中,巴菲特又说特洛特-加龙省是少有的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的投资银行家。巴菲特传记《The Snowball》的作者Alice Schroeder则表示:“他是完美人选,很明显。”

  特洛特-加龙省最近建议巴郡以45亿美元,由芝加哥普利兹克(Pritzker)家族手中买下马蒙控股(Marmon Holdings)的多数股权,此为该公司迄今最大笔的收购案。此外,特洛特-加龙省亦于去年秋季,促成巴菲特50亿美元投资高盛案。

  巴菲特表示,这家基金公司的其它投资者可能是特洛特-加龙省过去曾经合作过的人,其中大多数将来自与特洛特-加龙省关系密切的家族公司。

  此外,特洛特-加龙省离开高盛后,巴菲特仍将继续依赖高盛的建议,除了与特洛特-加龙省进行交易外,与高盛的业务并不会减少。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