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手揽伊丽莎白二世 违反皇室礼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第一夫人手揽伊丽莎白二世 违反皇室礼节(图)
2009年04月03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第一夫人手揽伊丽莎白二世引发争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这次随丈夫奥巴马赴G20峰会,再次凭衣着品味在英伦掀起旋风。不过,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她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尾声时互相揽着对方,引起传媒议论米歇尔违反“不得触碰”英女王的传统禁忌。

  米歇尔惊艳伦敦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从抵达伦敦后,米歇尔已多次换装。走下“空军一号”专机时,当时她身上的黄色洋装是出生台湾之设计师吴季刚的作品。当她与英国首相布朗的夫人莎拉一起前往伦敦“梅姬癌症疗养中心”参访时,则换上她钟爱的J.Crew服饰,奶油色开襟缀珠羊毛衫,搭配绿色直筒及膝裙,并简单地搭配珍珠项链和手镯,整体打扮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莎拉则以美国设计师林特纳(Britt Lintner)设计的深蓝色洋装,搭配深色裤袜与黑色高跟鞋,既修饰身材也凸显她的发色与白皙肤色。相形之下,虽然显得过于严肃,但颇符合当下不景气的氛围。 双方的发言人表示,两人都是自掏腰包添衣,未动用国库分毫。

  傍晚与会各国元首与配偶盛装出席晚宴,按惯例先到白金汉宫晋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米歇尔挑了古巴裔设计师托雷多设计的礼服,象牙白的无袖上衣搭配黑色外套与黑色长裙,再度成了全场焦点。

  整个接见过程,米歇尔谨守礼数,但拍照时,忍不住用手搂着女王的肩,露出她热情随性的一面。据悉女王也深受米歇尔吸引,忍不住问她:“既然我们已打过照面,以后能否继续保持连络?”

  王宫外则有数百位粉丝争赌奥巴马夫妇风采。来自莱开斯特的史密斯说:“米歇尔既聪明又有毅力,相信她在这里的表现一定非常称职。当地人对奥巴马夫妇的热情,其它与会代表望尘莫及。”

  米歇尔所到之处掀起的旋风让她俨然成了能和G20集团元首平起平坐的主角,而非只是陪衬的花瓶。而此盛况唯有一九六一年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出访巴黎时可堪比拟。当记者紧盯奥巴马的救市政策,米歇尔的穿著也成了媒体焦点,大家对她的品味与混搭功力赞不绝口。

  《女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编辑卡瑞米札德说:“一想到她走下飞机时所穿的淡黄色洋装,我就觉得洋溢着乐观气息。这个带着希望,乐观的色彩正象征了许多人对这次峰会的期待。”

  米歇尔晋见女王时,英国记者纷纷揣测她会不会光着臂膀,结果米歇尔得体地加了一件黑外套,不过后来出席G20集团峰会晚宴时立刻脱掉外套,以免显得拘谨。 灿笑、自信、亲民、俏皮,米歇尔颠覆美国传统第一夫人形象,成功塑造自己的魅力与特色,就连一板一眼的英国人也为之倾倒不已。

  不过,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前澳洲总理基廷在1992年曾以手臂搂着英女王,随即蒙上“澳洲蜥蜴”污名。米歇尔也许忘了这宗新闻,她和奥巴马跟英女王和菲腊亲王前日单独会面期间表现轻松,但在其后宴会临结束时,米歇尔和英女王站在一起,似乎在谈论身高差异,她们并再站近一点,英女王更将手放在米歇尔腰部,米歇尔于是把手放到对方背部近肩膀位置回敬,维持了一阵子。她离去前对英女王说:“我很享受我们的会面。”

  女王“没受冒犯但吃惊”

  有报道指,是米歇尔先用左手揽着英女王,英女王才用右臂回揽米歇尔的腰。

  美国《时代》周刊则为米歇尔辩护,指她是在英女王“动手”后才礼尚往来。再说,跟仍视英女王为元首的澳洲不同,米歇尔不是英国子民,作为美国第一夫人她亦毋须向任何别国皇室元首行屈膝礼,而且她俩的身体接触仅维持一、两秒,英女王亦没显得受到冒犯,只是看来有点吃惊。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