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指责西方没有遵守北约不东扩的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戈尔巴乔夫指责西方没有遵守北约不东扩的承诺
2009年04月0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对北约东扩提出强烈批评,他指责西方国家没有履行当年对他个人做出的承诺。

  据俄新网援引德国之声报道,戈尔巴乔夫说,德国、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在1990年德国统一后对他承诺,北约一厘米也不会向东推进。

  戈尔巴乔夫说,但是美国人没有履行这个承诺,德国人也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他指出:“甚至还有可能,他们正摩肩擦掌高兴他们能够把俄罗斯人赶跑呢。但是,这却‘让俄罗斯失去对西方承诺的信任'。”

  戈尔巴乔夫说,克里姆林宫还在上世界80年代初就考虑到德国可能统一的问题。他说:“这个想法还在勃列日涅夫让我进入苏联领导班子的时候就有了。我当时就清楚,历史造成了德国分裂的问题,历史同样也会解决这个问题。”

  戈尔巴乔夫指出,但是前德国总理科尔在1989年6月的时候自己还相信,德国统一是21世纪的问题。但是就在这几个月以后柏林墙就倒了。戈尔巴乔夫因此而指出:“历史总是愿意给聪明过头的人一些教训。”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