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食神"欲把G20奢华酒会改造成菜园家庭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派"食神"欲把G20奢华酒会改造成菜园家庭派对
2009年04月01日 11:00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英国最会做饭的男人正雄心勃勃,要把G20的奢华酒会改造成自家菜园里的家庭派对


    英国的夏日令人心旷神怡,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在自家的菜园里忙着采摘,如此田园而居家的派头,恐怕想想就会令你浑身充满对食物的想念与愉悦感。

  菜园子里的男人叫杰米·奥利弗,是英国风头最劲的厨师。目前,他身上最惹人嫉妒的标签是:受首相布朗之邀,4月1日起将掌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把峰会变成自家派对

  巨头们聚首,当然一切都要最好的。去年在日本举行的八国峰会,与会各国领导人一边讨论世界食品短缺问题,一边却大快朵颐,享用松露汤、鱼子酱、烟熏三文鱼等昂贵菜肴。

  担心G20峰会仍会延续以往奢侈风的人们可以放心了——奥利弗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那些昂贵而又毫无人情味可言的餐桌,最擅长的就是用低价食材做出美味可口的地道英国菜。

  如果认为低价等同于难吃,那你就错了,生于1975年的奥利弗能在英国站稳脚跟,靠的就是朴素然而田园的烹饪理念——他在英国电视台主持一档炙手可热的“裸体厨师”烹饪节目。“裸体”不是说全裸上阵,而是指他的饮食理念,他认为做饭的食材应自然天成,不要过分依靠调料。

  这一次,奥利弗的目标是,把G20峰会变成自家菜园里的一个家庭派对。用番茄和马铃薯,做出可口的西班牙煎蛋饼和烤鸡拼盘;用菜园里现摘的豌豆和蚕豆,变化出创意十足的吐司配烤豆、香炸蚕豆饼、豌豆肉丸意大利面;几棵绿花菜和紫花菜就能轻松地做出一道咖喱油炸饼……将以往节目里的任何一道菜肴端到峰会餐桌上,相信都会令早已厌烦浓油赤酱的领导人们胃口大开。

  最会做饭的男人

  毫不夸张地说,奥利弗现在是英国人眼里最会做饭的男人,他甚至改变了英国人的饮食习惯。

  十几年前,当这个21岁的毛头小伙子带着他的“裸体厨师”跻身电视荧屏时,人们还真有些不适应,无论是奥利弗说话的腔调,还是直率的表达方式,都和从前的同类节目很不同。最让观众吃惊的还是他做饭的观念。

  奥利弗说:“如果想做出美味,就不要过多修饰,要用最基本的方式来体现食物的味道,即自然天成,原汁原味,不要依靠花哨的器皿和复杂的作料。”

  年轻率真的奥利弗因这档做饭节目抓住了观众的心,老百姓不仅喜欢他烹制的美食,也欣赏他身上那种自由不羁的个性。奥利弗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偶像”之一。

  英国人喜欢奥利弗,还因为他热心公益。2005年,他在伦敦积极推广校园健康饮食运动,呼吁家长向“垃圾食品”宣战,还游说政府增加拨款改善学校伙食。为了现身说法,他接管了伦敦南部城市格林尼治的学校食堂,并就地制作系列电视节目“杰米的校园晚餐”,向学生们宣传健康饮食理念。

  由于奥利弗的努力,终于引起英国政府的重视,前首相布莱尔责令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指导各学校的厨师为在校学生提供健康的午餐。

  无惧批评的新派食神

  当然,批评的声音从来没有断过,在英国媒体上的密集曝光,如青少年般“轻浮”的态度,和几乎等同于90年代中后期“Mockney”现象的口音,使他成为部分人士心中不受欢迎的代表人物。

  他曾在“100位最糟英国人”票选中获得第28名;在一期节目中割断一头小羊的喉咙,但是却没有先使小羊昏厥,引来新闻记者、动物保护人士以及部分社会大众的强烈抨击。

  然而,有什么反对声能够阻挡杰米·奥利弗真正热爱并懂得美食呢?他怀着一颗乐于分享的心专注于厨艺事业,专门招收16至24岁失业或者生活贫困的年轻人为徒,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烹饪。这个英国新派食神并不惧怕任何批评,最令他惧怕的是,烹饪失去其应有的乐趣。(杨梅菊)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