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沙拉夫宣布宣布辞职 巴基斯坦国内外反应不一

2008年08月19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面对国会弹劾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后,国内外对此做出种种表态。相比较巴基斯坦国内反应而言,国际反应更为低调。

  美国白宫的一位发言人说,布什总统感谢穆沙拉夫为打击基地恐怖组织和其它极端主义势力做出的努力。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美国将继续敦促巴基斯坦政治领导人着重遏制极端主义的发展、解决粮食和能源短缺问题并加强经济稳定。

  英国政府赞扬了穆沙拉夫打击恐怖主义、推进印巴对话和铲除腐败的努力。

  阿富汗外交部说,穆沙拉夫辞职将加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民主进程。

  印度未就穆沙拉夫辞职做出评论,称之为“巴基斯坦的内政”。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8日晚就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一事表示:“我不认为眼下反恐战争及阿富汗局势会发生变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就巴基斯坦局势答记者问时表示,作为友好邻邦,中方真诚希望巴基斯坦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

  在巴基斯坦国内,巴执政联盟两大党现在必须决定接替穆沙拉夫的人选。但它们现在已经在决定穆沙拉夫的未来问题上发生分歧。巴基斯坦人民党说,穆沙拉夫可以免受起诉。但穆斯林联盟认为,穆沙拉夫应该为违反宪法的行为受审。

  两党还在是否应该恢复被穆沙拉夫解职的法官职位,以及如何处理巴阿边境的武装极端势力问题上意见不一。

  穆沙拉夫星期一(8月18日)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宣布辞任总统。

  穆沙拉夫说,他一直把巴基斯坦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认为反对党派对他的破坏宪法和行为不检等指控站不住脚。

  他说,现在不是要更多对抗的时候,经过跟顾问们商议后,他决定辞职。

  分析家们说,穆沙拉夫据信仍对巴基斯坦军方有很深的影响力。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