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大全体会议审议《全球反恐战略》的落实情况

2008年09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联合国9月6日电 联大审议《全球反恐战略》执行情况的全体大会即将闭幕,在这个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约有来自100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陈述本国在反恐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并就如何协调各国和区域间的反恐合作进行更进一步的探讨。第62届联大主席斯尔詹•克里姆和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罗伯特•奥尔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情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9月4日至5日联合国大会连续两天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联大制定的第一个《全球反恐战略》(Global Counter-Terrorism Strategy)的执行情况。联大主席克里姆表示,落实全球反恐战略是克里姆任内5项优先工作之一。

  克里姆说,反恐战略制定并执行两年来,这一战略在全球层面取得了成功。各国积极响应并通过各种手段配合落实反恐战略,例如,加速国内批准及执行国际反恐公约,在区域层面上议定反恐文书,加强情报共享、执法、金融和边境控制等。

  克里姆说:“联大在《全球反恐战略》中所倡议的一个包括国内、双边、区域和全球的框架业已形成。”

  然而全球反恐行动也绝非一帆风顺,目前在世界一些地区恐怖活动依然猖獗。对此,克里姆表示,近年来联合国所遭遇的种种恐怖袭击事件,进一步加强了联合国促进全球合作反恐怖主义的信念。

  为确保在联合国系统内采用协调一致的方式打击恐怖主义,联合国于2005年成立了反恐执行工作队,它包括24联合国系统之内以及系统之外的机构和实体,例如联合国毒品及犯罪问题办事处、世界海关组织和国际刑事警察组织,为各成员国反恐工作援助。

  反恐执行工作队负责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罗伯特•奥尔表示,反恐战略是联大首次设立的一个全面反恐框架,在世界各国国家以及各次区域,反恐战略成为促成反恐立法的催化剂,各国可以在审议会议上交流反恐经验,从而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联大主席克里姆表示,联大即将于当天通过的一个决议将重申各国对《全球反恐战略》的支持和对恐怖主义的谴责,并为反恐战略的进一步落实提供持续的后续行动。

  《全球反恐战略》由联大于2006年9月8日通过,目的是协调并加强世界各国的反恐努力。反恐战略的主要内容包括,杜绝孕育恐怖主义的条件;预防并打击恐怖主义;在反恐中确保尊重人权和法治等四个主要方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