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认为中国的改革成效显著

2008年09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08年东欧和中亚地区连续第五年成为世界上营商改革力度最大的地区,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在改革营商法规方面势头最为强劲,中国营商环境显著改善,改革成效显著。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10日联合发布的《2009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指出,2008年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在改革营商法规方面势头最为强劲,同世界其它大的新兴市场相比,中国的改革在改善企业贷款、纳税和执行合同的便利性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报告说,东亚地区包括泰国、柬埔寨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其它国家,在改善营商便利度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使纳税、开办企业、跨境交易和财产登记更为容易。

  国际金融公司专家布鲁克(Penelope Brook)表示,为使中小型企业在运营、人员雇佣等方面获得便利,全球大多数国家在过去一年中对营商规制进行了改革。

  报告指出,2008年规制改革正在成为全球范围的改革动因,各经济体进行的规制改革总量已于今年达到破纪录的数量。全球113个国家共采取了239项改革。

  根据报告,2008年新加坡连续第三年在营商综合便利程度方面排名蝉联世界第一,新西兰第二,美国第三,中国香港继续排名第四,而泰国则上升到第13位,马来西亚上升到第20位。

  《2009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是由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发布的第六份系列年度报告。报告根据10个营商法规指标,对企业在各经济体内开办和运营的时间和成本进行追踪。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