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政要呼吁美国为缓解金融危机作出努力

2008年09月30日 22: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在美国众议院29日投票否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后,一些国家政要纷纷表示,希望美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为缓解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作出努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敦促美国为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作出努力,同时呼吁美国国会尽快改变决定,通过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她表示,尽快通过这一计划是让市场建立起新的信心的先决条件,而建立新的信心在当前来说极其重要。

  英国首相布朗29日晚即对美国国会未能通过政府的金融救援方案表示非常失望。他说他已向美国白宫发去信件,重申了美国对当前的金融危机采取决定性措施的重要性。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内斯·莱滕贝格尔当天表示,当前的国际金融动荡源自美国,并且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因此美国对这一形势负有特殊的责任。他说:“在目前的形势下,美国政府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必须为了自己国家,为了全球,展现出政治风范。”他还表示,欧盟期望美国国会将很快批准政府的救援方案。

  日本政府30日也对美国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未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表示关切,认为这将使全球性金融危机持续时间更长并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影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敦促日本金融界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并采取相应措施以保护日本经济。但是,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当天则表示,与美国和欧洲经济相比,日本经济受美国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要小得多。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30日表示,美国的救市方案未获通过,对美国的金融机制影响巨大,对全球的影响也相当广泛。但他同时指出,澳大利亚的金融机制早有准备,能够顶得住美国国会驳回政府的救市方案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他说,澳大利亚的金融体制和银行系统与美国的有很大的不同,基础稳定,系统完整。美国众议院否决救市计划并不会影响澳银行机制的稳定,但会延长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资金流通紧张问题。他表示支持美国总统布什为让金融救援方案尽快在国会获得通过而再次作出努力。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