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难民高专:多重全球挑战加剧流离失所问题

2008年10月07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难民署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气候变化、极度贫困、粮食和能源价格飞涨、经济滑坡、政治动荡和武装冲突等多重全球挑战正在使流离失所问题变得日趋严重,也加重了难民署的工作。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7年,全球有1000多万难民,还有2000多万人因武装冲突而沦为境内流离失所者,这些数字仍在继续上升。2007年,难民署开展了197次紧急援助行动;而今年到目前为止,紧急援助行动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

  难民署用于采取紧急援助行动的资金由2006年的3400万美元增加到2007年的8700万美元,今年预计将突破1亿5000万美元。难民署的全球总支出预计将由2006年的11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16亿美元。

  古特雷斯表示,为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节约开支,难民署从2006年开始实行了一系列改革。

  例如,难民署尽可能地削减了日内瓦总部的开支,以便在世界各国开展的援助行动第一线能够获得更多资金。总部的员工已经由2006年的1047人减少到现在的747人,并且将在明年中期进一步减少到700人以下。总部开支在难民署总预算中所占的比例已由2006年的13.9%下降到今年的9%。此外,难民署在全球的工作人员费用在总预算中的所占的比例也将从2006年的42.5%下降到明年的33.3%。

  不过,古特雷斯指出,尽管难民署正在尽力降低成本,但其所获得的资金仍然无法满足全球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的需求。难民署2009年的年度预算为12亿7500万美元,此外还需要5亿3500万美元用于辅助方案。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