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获政府巨额援助金后 AIG掷巨款开办豪华度假会

2008年10月0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众议院监管与行政改革委员会揭露:美国国际集团获得政府850亿美元的援助金后的几天,竟然花了44万美元安排高级人员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滩度假村开度假会,他们用餐、饮酒甚至按摩、美容、修甲作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美国政府于9月16日给予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简称AIG)850亿美元的援助,这一家保险巨擘则让政府拥有其79.9%的股份。

  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韦克斯曼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不到一个星期,美国国际集团便在加州莫纳克海滩最高档的瑞吉度假村举行度假会议。”

  账单显示,美国国际集团支付了44万多美元给这一个濒临太平洋的度假村,开支包括近22万美元住宿费——每晚要价介于425美元至1200美元的客房、15万美元以上的饮食费以及2万3000美元的按摩费。

  7日的听证会是众议院就华尔街危机举行的第二天的听证会。韦克斯曼在会上责问道:“美国老百姓手头拮据,他们工作、房子难保,快负担不起医药保险,我们要问道,这种事合不合理?”

  马里兰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卡明斯说:“大家听听这一项,美国国际公司在度假村的按摩院花了2万3000美元,还在美发院花了1400美元,他们享受美容、修指甲和趾甲服务,由美国百姓来帮他们结账。”

  卡明斯向美国国际集团前总裁维卢施塔德和沙利文指出,集团人员也分别在高尔夫球场和酒吧花了7000美元和1万美元。

  卡明斯问维卢施塔德,他离职一个星期便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他竟然不知道?后者辩驳道:“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有开会的安排。”

  AIG:度假会议是为代理商举办

  维卢施塔德的前任沙利文说,他比维卢施塔德早几个月离开公司。他说:“如果我见到这样的账单,我向你保证,我身为总裁,一定会查问。”

  针对此事,美国国际集团昨日发表文告澄清说,于9月24日至28日举行的度假会议其实是为集团主要的独立代理商举办的,并非内部执行人员的度假会。

  文告说,这一次会议是在2007年安排的,在到场的一百多个人当中,只有十个是集团职员。

  除了高层人员的挥霍,众议院也指美国国际集团管理层向集团内外的审计师隐瞒集团金融产品的实质风险。

  众议院共传召美国国际集团的三名前总裁到听政会上供证。领导该集团38年、至2005年才离职的格林伯格以病为由,并没有到众议院去,他只是递交了书面证词。

  他在证词中说:“我离开美国国际集团的时候,集团在130个国家有办事处、雇用大约9万2000个职员。今天,我们在近40年的时间里建立起来的公司实际上已经倒了。”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