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全球金融危机对移民工造成严重打击(图)

2008年10月3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示威者要球加强对移民工的保护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说,全球金融危机对移居其它国家工作的人造成严重打击。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移民问题会议上,潘基文指出,经济不景气威胁到移民的收入和权益。

  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开始改变移民工的流动,很多在海外打工的人现在都离开那些收经济打击最严重的国家。

  潘基文说,移民工过去一直把赚到的钱寄回老家,如今经济放缓,他们自然没那么多钱寄回家。

  他指出,种种不利因素也使得移民工问题在很多国家变得更加敏感,比如受到歧视。

  如今已经有一些富裕国家考虑加强对移民的限制,应付本国的失业问题、保护本国民众的就业市场。

  但是联合国秘书长警告说,限制合法移民将会助长非法移民问题,导致人们使用不安全的渠道往来各国。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目前全球就大约2千万民移民工,其中大部分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呼吁输入外劳的国家保护这些移民工。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埃文斯日前表示,如果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该国失业率上升,澳大利亚政府可能会削减外国移民入境人数。

  英国新任边境及入境事务国务大臣也认为,英国在金融危机下必须削减批准入境的移民数目。

  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上个月一份报告指出,富裕国家不应该抗拒低技术移民。

  该报告说,很多富裕国家尝试鼓励高技术移民永久移居到他们的国家,但同时限制低技术劳工移民的居留期限。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