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拟定文件将交给美下任总统 欧盟冀建立对等关系

2008年11月0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盟成员国外长日前在一份将交给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文件中表示,在处理中东、全球金融危机等国际重大问题上,欧盟将寻求同美国建立平等的伙伴关系。

  欧盟轮任主席法国外长库什内说,欧盟27国在马赛开会后拟定一份长达6页的文件,在美国选出新总统之后,就会把文件交给他,向他概述大西洋两岸国家关系的最新发展。

  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夕召开的记者会上,库什内说:“我们是美国的伙伴,在新总统选出之后,我们会将把信寄出去。”

  他透露,欧盟希望在处理中东、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俄罗斯关系,以及和中国等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关系发展方面,能和美国加强合作,同时就全球重要课题寻求多边决策。

  库什内预测世界将走进多边主义的新时代,他说,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把目光投向欧洲,也希望大西洋两岸国家进行合作。

  库什内表示欧盟现在行事更果断坚决,他所指的是欧盟8月参与解决俄罗斯、格鲁吉亚冲突的谈判,以及在全球金融危机上发挥了领导作用。

  他说,世界已经改变,虽然强国依旧是强国,但在面对世界重大问题时,已不是由一个国家负起责任。

  英国外长米利班德稍早也表示,欧洲希望和华盛顿一起打造未来世界。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也指出,欧盟同美国的关系,应体现出欧洲在世界事务上的新领导作用。

  她说:“我们希望同美国的关系能更上一层楼,因此我认为在国际问题上,能把我们的看法提出来非常重要,我们彼此的关系应较过去平衡。”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