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前往肯尼亚参加刚果(金)问题非盟峰会

2008年11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秘书长5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将于当天启程前往肯尼亚,参加7日在内罗毕召开的刚果民主共和国问题非盟峰会。

  潘基文表示,他在峰会期间将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鼓励双方寻求实现和平的道路。

  潘基文还表示,连日来,他每天都在就如何解决刚果民主共和国冲突与世界领导人进行电话会谈。

  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与卢旺达等国接壤,长期以来有多股部族民兵、叛军和外国武装力量在该地区活动,其中包括曾参与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大部分受害者为图西族)的前卢旺达武装部队成员及卢旺达反政府武装“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也包括出身图西族的恩孔达领导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反政府武装“全国保卫人民大会”。

  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旺达两国曾多次指责对方支持本国反政府武装并因此产生摩擦。去年11月,两国曾在内罗毕发表联合公报、商定共同打击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非正规武装团体。

  自8月份以来,刚果民主共和国武装部队与恩孔达武装在东部北基伍省的冲突加剧。10月上旬,刚果民主共和国声称卢旺达部队跨越边境为恩孔达武装提供支持,卢旺达则指责刚果民主共和国部队支持“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以借此打击恩孔达武装,两国因此关系紧张。

  10月底,恩孔达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宣布单方面停火后,北基伍省紧张局势一度略有缓和。本周二,恩孔达武装在其控制下的鲁丘鲁地区附近与亲政府的武装团体发生交火。北基伍省安全及人道状况仍十分脆弱。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