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两房"给部分贷款人减负 降低月还款纾解恐慌

2008年11月1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在一片金融危机带来的愁云惨雾中,最先遭遇厄运的两房——房利美、房地美——计划给部分房主减负,力图扭转因经济危机产生的恐慌情绪。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表示,那些每月还款数额占收入的38%以上,住房可能因欠款被强行收回的房主,将可能得到两房的批准,降低每月还款额。FHFA主席詹姆斯-洛克哈特指出,随着房价的回落,信贷违约行为达到了以前的三倍。“我们必须遏制这种趋势”。

  信贷违约之所以不断增多,根源还是全球信用危机导致的对长期经济萧条的担忧,而目前两房握有3100万项抵押借贷或对其进行担保,约占全美个人住房贷款的58%。因此,FHFA希望能帮他们卸掉一些担子。洛克哈特表示,资质合格的贷款人可能享受到利率降低、还贷期延长或降低本金等优惠政策。那些被迫欠款90天以上的房主将被优先考虑。

  这项措施的出台,是受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启发。大型借贷机构——印地麦克银行(IndyMac)于七月倒闭后,FDIC开始修订该银行的贷款项目。FDIC主席希拉-拜尔认为,FHFA的措施覆盖范围太窄,仅限于两房,没有考虑到华尔街和其他投资者手上多达60%的不良贷款,尤其是私人证券信托商。

  洛克哈特希望这条政策能被其他按揭贷款公司接受。最近,花旗和摩根大通银行就表示他们将放宽一些贷款条约。但批评家认为,以前也有很多措施出台,希望能改变信贷违约的状况,都失败了,目前这些措施也不会有太大作用。美国社区再投资联合会(NCRC)的约翰-泰勒就认为:“企图通过政治压力把借贷公司聚到讨论桌前,让他们想法帮助借款人的做法是不现实的。”

  据悉,FHFA的措施是由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集贷款机构、抵押服务商和投资者为一体的联合体Hope Now酝酿的,该组织由财政部长保尔森于去年发起,目的是帮助陷入危机的借款人。他们一直在敦促借贷机构为贷款人减负,但效果总是不佳。

  除了以上举措,布什内阁也计划通过一项旨在帮助借款人的新政策,FHFA的新措施可能是这种努力广泛开展的第一步。拜尔及其支持者则希望能通过更有力的刺激手段。不过有人担心,广泛的政府援助一旦展开,可能会有很多人出于自身利益考虑,采取不正当手段。

  据内部人士透露,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正在想法让援助计划获得更大成效,如联邦住房管理局就获得了3000亿美元的资金来认购不良贷款。按照此计划,要想获得政府担保,借贷机构必须对房产进行重新评估,同时削价10%。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