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受房贷危机影响 美国加州又有两家银行宣布倒闭

2008年11月2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张炜)因房地产泡沫破灭导致坏账骤增,南加州又有两家银行轰然倒闭。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母公司今晚宣布,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促成下,该公司正式接收南加州的两家被查封银行。

  两家被查封的金融机构分别是总部位于橙县新港滩市(Newport Beach)的唐尼储蓄贷款银行(Downey Savings & Loan)和橙县Rancho Cucamonga的波莫纳第一联合银行(PFF Bank & Trust)。美国储蓄管理局官员称,这两家倒闭银行的二百一十三个分支机构将如常营业,所有储户自动变更为美国合众银行客户,他们的存款将得到保证。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倒闭的第二十一和第二十二家金融机构,也是同期加州被查封的第四和第五家银行机构。

  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接收了唐尼储蓄贷款银行的一百二十八亿美元资产,并承担一百一十三亿美元债务,其中包括九十七亿美元存款;美国合众银行同时接管波莫纳第一联合银行的三十七亿美元资产,并承担三十五亿美元债务,包括二十四亿美元存款。

  唐尼储蓄贷款银行今年前九个月亏损高达五亿四千八百万美元,该银行推出的可变利率贷款业务允许借贷人每月偿付金额过小,导致银行坏账迅速上升,最终难以为继。

  波莫纳第一联合银行是南加州历史悠久的金融机构,创立于一八九二年,主要面向加州“内陆帝国”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商和营建商发放贷款。今年以来,“内陆帝国”房价暴跌,今年前九个月,该银行损失近两亿九千万美元。

  美国合众银行是全美第六大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在全美拥有两千五百多家分支机构,其中三百五十三家位于加州。

  今年七月十一日,总资产达三百二十亿美元的加州因迪美银行(IndyMac Bank)因房贷危机导致巨额亏损,被美国联邦储蓄管理局查封,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案。本月十一日,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太平洋平安银行(Security Pacific Bank)也关门倒闭。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