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请求俄罗斯允许其能够延缓天然气欠款

2008年11月25日 13: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11月24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宣布,乌方请求俄罗斯同意延缓数月时间支付天然气欠款。不过俄方是否同意还是一个问题,至少负责对乌能源供应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未必会同意这一建议。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24日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乌克兰请求延期支付今年10月份从地下储气库进口的天然气欠款。她说:“对于在地下储气库内储存但是尚未消费的天然气费用,此前一直是在延期支付。现在俄罗斯联邦向我们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条件,要求支付所有天然气款项。我们希望得到不长时间,也就是几个月的延期支付许可。这笔债务是在2008年10月出现的,这些天然气曾储存在地下储气库内,但是款项还没有支付。”

  季莫申科表示,她相信在11月24日开始的天然气谈判过程中,俄乌双方将能够就此问题达成谅解。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上周要求乌克兰偿还天然气欠款,责成俄气总裁米勒负责此事。目前乌克兰欠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款约为24亿美元,其中不仅包括今年9-10月份乌方拖欠的天然气供应款,还有今年11月份的费用以及罚款和滞纳金。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次日即责成季莫申科政府在5日内理清与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关系。

  俄罗斯能源领域专家们认为,乌克兰极有可能像此前一样,反复拖延支付欠款,将会一直拖延到最后时刻。但是俄气不准备消极等待,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气已起草了一系列材料,准备向国际法院起诉乌克兰,要求对方立即无条件清偿欠款。俄气官方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宣布,如果乌克兰近期不能解决清偿天然气欠款问题,那么俄对乌天然气供应可能会停止。金融危机不能成为乌克兰拒绝偿还欠款义务的借口。为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争端,俄气准备与乌克兰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谈判,签署长期直接供应合同,理顺双方能源关系。

  俄罗斯“资本”投资公司分析师克柳科夫认为,俄气未必会满足季莫申科政府有关延期数月支付欠款的提议,不过双方有可能会努力达成某种妥协,俄气可能会再次以俄对欧天然气输送过境乌克兰的费用方式冲抵相关债务。(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