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各城市纷纷收紧开支 市长带头削减薪资

2008年12月0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几乎每个城市现均感受到经济衰退的严重影响。受法拍狂潮和税收收入下降的打击,许多城市现正纷纷裁员、提高费用以及关闭图书馆和娱乐中心以节省开支。亚特兰大预计收入赤字将达高达6000万,市府将削减包括市长在内的4600名市府雇员的薪资10%。

  全国城市联盟的政策与研究主任荷恩说,9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城市财政官员预计,来自地产、销售、和收入的税收今年将下降4.3%。他并称,预期明年的问题将更加严重,因为当前经济状况对城市收入的影响要过些时候才能表现出来。他说:“地方官员明白,如果现在经济状况紧张,未来的选择将更艰难。”

  调查发现,79%的城市预计2009年财政状况会更恶劣。许多城市现正纷纷进行调整,其中包括:

  费城在6月30日结束的2008财年,商业税收减少9%,降至3.99亿元;房地产转手税减少15%,降至 1.84亿元。54个图书馆中,11个将会关闭,而81个游泳池中,67个明年夏季不会重新开放。市府并计划在1月1日裁员200人。

  圣地亚哥今年法拍屋数量翻了一番,达到5551户。市府预计,由于地产税、销售税、旅馆税及其它费用等收入减少,在6月30日结束的财年中,11.9亿预算中赤字4300万。该市计划1月日起取消全部6个帮助市民获得市府服务的服务中心,并将警察学校学员的人数自50人减少至25人。

  亚特兰大预计收入赤字将达高达6000万,市府将削减包括市长在内的4600名市府雇员的薪资10%。

  西雅图市长尼可斯(Greg Nickels)称,该市刚开始感受到经济衰退之痛。市府建议,将停车费自每小时1.50元增加至2.50元,并将减少在青少年暴力项目和收容无家可归者项目的开支。

  全美市长大会呼吁国会通过900亿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各市府进行基础建设项目、创造绿色环保职业岗位、以及进行小区发展。但美国图书馆之友(Friends of Libraries USA)的瑞德批评说,市府部分削减开支的做法不当,在更多人使用图书馆的免费服务时,市府却首先关闭图书馆。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