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问题处理失败 奥巴马要"胡萝卜加大棒"

2008年12月0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上周六,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穆罕默德.巴拉迪表示,国际社会推动伊朗放弃核计划的努力已宣告失败。周日,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希望以经济援助为条件,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但如果伊朗方面拒绝,制裁将会变得更加严厉。

  巴拉迪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认为,国际社会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因为拒绝放弃铀浓缩计划,伊朗目前正经受联合国安理会的第三轮制裁。但5年来,德黑兰还是加快了核设置建设。上月,伊朗公布将扩大核浓缩计划。

  前不久,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报告称,伊朗目前拥有约5000台铀浓缩离心机。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实质上是在进行核武器研制。但伊朗方面予以否认,称主要是用于能源开发,以应对减少的石油资源。

  虽然局面陷入僵持,但巴拉迪表示看好即将上任的奥巴马。他认为,粗暴干涉于事无补,奥巴马的“对话”外交风格更有可能取得进展。而奥巴马本人上周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将对伊朗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

  分析认为,伊朗核问题将是奥巴马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外交考验。他表示,希望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以“最终”要求他们做出选择。“我们必须采取严厉而直接的外交策略,让伊朗方面明白发展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对以色列采取敌对政策是与我们的价值观背道而驰的。”

  不过,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将和国际伙伴一起,为伊朗提供经济激励方面帮助,应对就业、通货膨胀方面的问题,以换取核发展计划的终止。但是,“为了使伊朗作出改变”,有必要的话,“我们要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