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受金融危机拖累 美预算财政赤字或破万亿美元

2008年12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如果美国政府采纳私人机构的新会计方式去计算,美国在2008年财政年度全年的联邦财政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分析家指出,除非整体经济全面复苏,否则新总统奥巴马上台后,赤字也不会实时获得改善。

  星岛新闻集团报道,财政部和白宫预算办公室15日发表厚达188页的《美国政府财务报告》,列举今年9月30日结束的08年财政年度的收入和开支。上述数字还未把布什政府的7000亿美元巨额救市方案计算在内,因为这笔数会列入今年10月1日展开的09年财政年度之内。

  受到人口老化影响,在未来75年内,政府在社会福利、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开支,比起政府可以负担的数字还要多49万亿美元,除非国会当机立断,落实改革社会福利和医疗制度。政府必须加税、削减福利开支及作出其它政策变革,才可改善入不敷支的局面。否则,有如天文数字的巨额赤字,难以长期支撑下去。

  报告指出,如果政府采纳现时很多私人公司所采用的累计会计方式,联邦政府在08年财政年度全年的财赤,高达1万亿美元,而不是月前所公布的4550亿美元。

  其实,即使政府继续使用旧的会计方式,专家也预计联邦赤字在09财政年度也会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反映出在金融海啸冲击之下,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急速恶化。

  几乎所有财政预算专家都发出警告,指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只会有增无减,因为随第二次大战结束后婴儿出生潮时期出生的人士陆续进入退休年龄,政府的社会福利和医疗开支将会大幅上升。在过去1年,单是计算医疗保健方面的长期赤字,便大幅增长了3.1万亿美元。

  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库帕形容美国的财政状况形同患上癌症,必须接受治疗。即将离任的财政部长保尔森也表示,这不单只是当前的问题,而是长期的需要。美国必须作出变革,才可确保现时推行的各个项目可以持续下去。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