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与美总统布什讨论加沙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与美总统布什讨论加沙冲突
2009年01月06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纽约当地时间1月5日,潘基文秘书长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以及阿盟国家外长就加沙和以色列南部地区的冲突局势举行了特别会议。他在会后向媒体表示,联合国正在竭尽全力为持续冲突之下的加沙民众提供支持,并协调国际社会促使以色列和哈马斯尽快实现停火。为此,他将于1月6日前往华盛顿,与美国现任总统布什进一步交换意见。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表示,当天与阿拉伯联盟国家外长举行的会议为如何立即结束加沙地区的暴力、重建和平与稳定提供了机会;与会代表同意加强合作,以促使安理会尽快通过有约束力的决议。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也将继续与有关世界领导人加强交流,进一步探讨实现停火和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顺利进入加沙的办法。

  潘基文说:“我非常期待明天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的会晤。我将向他强调在当前局势下立即停止暴力、并建立一个持久的、能被各方完全尊重的系统性和平机制的重要性;此外,我们还将探讨如何向那些正在遭受战乱之苦的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问题,以及其他一些机制性议题。”

  由于美国的反对,安理会迄今未能就加沙局势发表任何有约束力的决议。对此,潘基文表示,阿盟国家的外长已经就分歧所在分别与安理会成员国进行了单独会晤,为安理会星期二的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