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批评阿富汗政府效率低下腐败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秘书长批评阿富汗政府效率低下腐败严重
2009年01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说,造成阿富汗长期不稳定的原因,除了暴力事件不断之外,腐败严重、政府效率低下也应该受到同等指责。

  夏侯雅伯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国际社会已经付出了足够的代价,包括生命和金钱在内,因此,有权要求阿富汗政府采取行动。

  报道说,夏侯雅伯言词之激烈非常罕见,也出人意料。很显然,现在北约的耐心已经很有限了。

  推翻塔利班政府已经有七年了,北约和国际联军仍在阿富汗深深地卷入一场持续不断的冲突。

  夏侯雅伯说,问题的核心不是塔利班人太多,而是阿富汗管理太无效。

  他说,为阿富汗重建贡献出了鲜血和金钱的国家有权坚持要求阿富汗尽快完善管理。

  夏侯雅伯的批评让阿富汗政府大为愤怒。但是,他们也承认,阿富汗确实存在问题。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巴西恩说,腐败不仅仅发生在阿富汗政府内,也存在于非政府间组织,双方应当共同努力消除腐败。

  巴西恩还指责国际社会----包括那些势力强大的北约国家----支持自己选中的军阀。

  其中之一就是楠格哈尔省的现任省长、昔日的军阀希尔佐伊(G Shirzoi)。

  希尔佐伊在阿富汗颇受公众支持。下周二,他将和其他很多国家的领导人一道,出席奥巴马的就职典礼。

  但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却不会前往华盛顿,因为他没有受到邀请。

  记者说,这个事实以及夏侯雅伯现在对阿富汗的一番严词批评表明,西方对阿富汗现在领导人的耐心就算还没有完全泯灭,也是在快速消失。

  正如北约领导人指出的,解决阿富汗问题,需要新策略、新资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