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别代表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和利用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特别代表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和利用儿童
2009年01月20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秘书长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1月19日对塔利班及其他武装团体袭击和利用儿童的事件不断增多予以强烈谴责。

  库马拉斯瓦米对最近发生的三起事件尤其表示震惊。今年1月,在塔利班下令要求所有私立学校关闭后,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的五所学校遭到爆炸袭击。

  去年12月28日,发生在阿富汗霍斯特省的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多名学生伤亡。

  12月14日,一名13岁的男孩被作为“人弹”袭击了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开展行动的英国部队,造成他本人及三名士兵死亡。

  库马拉斯瓦米援引潘基文秘书长去年11月有关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报告指出,塔利班仍在继续训练和利用儿童作为“人弹”,以及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儿童。她强烈敦促塔利班及其他武装团体立即停止利用儿童,并停止针对平民、特别是儿童的袭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