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值主席日本大使赠时钟敦促安理会成员准时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轮值主席日本大使赠时钟敦促安理会成员准时参会
2009年02月0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安理会主席一职由15个理事国逐月轮流担任,在日本担任二月轮值主席召开的首次会议上,日本大使高须幸雄向每一位安理会成员赠送了一只时刻钟,意在敦促大家准时参加会议。

  安理会二月份的轮值主席是日本,该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在2月3日首次召集安理会成员就本月工作计划进行非正式磋商时,向每一位安理会成员赠送了一只时钟。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高须幸雄表示,此举意在敦促安理会成员准时参加会议。

  高须幸雄称:“我可不是在推销日本的产品。轮值主席上任伊始向其他成员馈赠小礼品是安理会内部不成文的礼仪。我们想要礼品体现准时和效率,我们在安理会中要开展具有很强互动性的讨论,而非一个接一个发声明,而不采取行动。”

  日本在去年十月联大举行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中获胜,从今年1月1日开始担任为期两年的非常任理事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