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者联合会:去年109记者被杀 今年形势更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记者联合会:去年109记者被杀 今年形势更坏
2009年02月06日 11:2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说,在过去一年,全球共有109名记者被杀害,而今年形势更严峻。

  据《中东报》今天报道,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联合会秘书长怀特公布了题为《2008年被杀记者和新闻工作者》的联合会年度报告。他说,“在过去一年,全球共有109名记者被杀,而今年的形势更坏,这一数字还会增加,仅今年1月份就有10名记者殉职。目前加沙地区是记者最危险的地方,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中就有两名记者死亡,多名记者受伤。根据联合国1738号决议,国际社会应该对记者进行保护。

  报告在谈到伊拉克局势时说,随着伊拉克安全形势的好转,记者在那里死亡人数在减少, 2007年在伊拉克死亡的记者多达65人,去年减少到16名,尽管如此,伊拉克对记者来说仍是最危险地区之一,其次是墨西哥和印度,去年在这两国分别有10名记者被杀害。

  总部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和职业安全学院也发表报告说,为了记者的安全,应该加紧对记者进行职业和安全培训。在去年一年,该学院就对25名索马里记者进行了职业训练,在培训过程中,特别是增强他们安全意识,使他们学会在危险地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与危险分子打交道。(安国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