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与日本就阿布扎比油田开采权展开激烈争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美与日本就阿布扎比油田开采权展开激烈争夺
2009年02月12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围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的油田开采权,欧美和日本的企业正在展开激烈争夺。有关油田的开采权限将于2020年前到期,而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今后也将稳步推移。

  英国石油公司(BP)07年的统计显示,阿联酋的石油储量为978亿桶,居世界第五位,原油日产量达297万桶,居世界第八,几乎全部产自阿布扎比。日本进口的石油中有24%依赖阿联酋,所占比重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阿布扎比海上油田的日产量达120万桶,开采权限将于2018年到期(部分油田至2026年)。阿布扎比国营石油公司与日本石油开发公司分别拥有60%与12%的开采权,剩余部分由BP与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拥有。

  陆地油田的日产量达140万桶,开采权限于2014年到期。阿布扎比国营石油公司拥有6成开采权,美国的埃克森•美孚等4家欧美公司各占9.5%。日本等国也希望获得新的开采权。

  原油价格自去年7月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峰值后目前回落至35~40美元附近。如果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石油供给必将再度紧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