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各派别承诺致力于消除分歧实现民族和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各派别承诺致力于消除分歧实现民族和解
2009年02月27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对话的巴各派别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达成一致,承诺采取实际步骤,共同致力于消除内部分歧、实现民族和解。

  在当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率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与会的法塔赫高级领导人库赖宣布了会议成果。

  根据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与会的巴勒斯坦派别决定成立5个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内部和解的各项议题,其中包括组建团结政府、改组安全部队、改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举行大选、促进巴勒斯坦人民团结等重大议题。这5个委员会从3月10日开始工作,预计3月底结束任务。

  同时,与会代表还同意成立一个由埃及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有关方面组成的指导委员会,在必要时协调解决上述5个委员会出现的分歧。

  库赖说,会谈氛围是“积极的”,所有与会派别都意识到促成和解对话成功的重要性,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历史性的时刻”。他表示,和解努力会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最终达到各方所期望的结果。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马尔祖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埃及的重要作用,认为埃及在斡旋巴勒斯坦事务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

  此前,巴两大主流派别法塔赫与哈马斯已于25日晚达成3点共识,同意停止相互诋毁的媒体宣传、停止所有政治拘捕、双方释放拘捕的部分对方人员,为和解对话创造有利氛围。(记者余忠稳 陈公正)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