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资深经济管理者出任冰岛央行临时行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资深经济管理者出任冰岛央行临时行长
2009年02月28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中央银行27日宣布,为了使冰岛在国际金融领域树立新形象和尽快扭转经济危机给国家带来的负面影响,冰岛政府已任命挪威资深经济管理者厄耶格茨担任央行临时行长。

  冰岛央行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厄耶格茨当过公司总裁,还在挪威央行、财政部和议会从事过金融管理工作,有11年的经济管理和公司经营经验。

  公报说,临时行长将会立即投入工作,直到通过公开招聘、正式选出新行长。

  由于冰岛民众普遍认为央行对冰岛目前的严重金融危机负有很大责任,总理西于尔扎多蒂今年2月初上台后立即致信以前总理奥德松为首的央行领导层,要求他们辞职。奥德松26日决定辞去央行行长职务。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