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向叙利亚伸出"橄榄枝" 拟派特使展开对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向叙利亚伸出"橄榄枝" 拟派特使展开对话
2009年03月04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计划指派两名特使赴叙利亚展开双边对话,并再次重申,以巴各自独立建国,对以色列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最有利。

  据“中央社”报道,希拉里3日会晤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后共同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来自美国白宫与国务院的特使,将在近期与叙利亚接触,重启双边对话。

  2005年,美国前总统布什以叙利亚支持恐怖组织为由,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希拉里说,即使尚无法预料往后美国与叙利亚的关系何去何从,但对话可增进彼此认知值得一试。

  她表示,美国政府绝非为了对话而对话,而是基于多方面整体考虑,且推动美叙间的接触,不仅对美国与盟友有益,也有助于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后,美国帮忙以色列推动以叙之间的和平进程。

  希拉里说,美国将尽快指派特使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改善美叙关系,且总统奥巴马也将审慎考虑,恢复指派驻叙利亚大使。

  此外,有关以巴的和平进程,希拉里再次重申,美国争取以巴各自独立建国,解决以巴冲突的立场,没有改变。

  她表示,从各项因素评估,以巴各自独立建国,解决歧见与争端,终将不容以巴双方回避,这并非意味美国政府不尊重其它解决以巴冲突的提议与主张,但当前美国政府的立场,争取时间化解冲突最重要。

  受命筹组以色列下届新政府的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对以巴各自独立建国方案却持保留态度。

  希拉里表示,化解以巴冲突可由处理加沙问题开始,或许以色列可考虑与控制加沙的哈马斯合作,协商如何促成持久且稳定的停火协议。

  她将在今天前往约旦河西岸,会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阿巴斯等官员并会谈。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