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访问以色列 重申争取巴以各自独立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访问以色列 重申争取巴以各自独立建国
2009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她首次中东之行中开始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人展开一系列会谈。

  希拉里已经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进行了会谈,还将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和新任总理内坦尼亚胡分别举行会谈。

  希拉里表示她十分重视寻求中东和平。她的中东之行旨在讨论如何朝巴以达成最后和平协议进行努力。

  有关巴以的和平进程,希拉里再次重申,美国争取巴以各自独立建国,解决巴以冲突的立场,没有改变。

  她表示,从各项因素评估,巴以各自独立建国,解决歧见与争端,终将不容巴以双方回避,这并非意味美国政府不尊重其它解决巴以冲突的提议与主张,但当前美国政府的立场,争取时间化解冲突最重要。

  受命筹组以色列下届新政府的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对以巴各自独立建国方案却持保留态度。

  希拉里从埃及到达以色列。在埃及,美国和其他捐助国许诺为加沙重建出资32亿美元。美国捐助了9亿美元给加沙和巴勒斯坦政府,但是美国不希望这些钱落入哈马斯手中。

  她在周三将访问西岸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进行会谈。BBC中东事务记者说,美国新政府面对哈马斯控制加沙的现实,可能会体现新的、更加务实的精神。美国一直视哈马斯为恐怖组织,拒绝同该组织打交道。

  美国是以色列最紧密的盟友,有人担心美国和以色列可能会发生摩擦。以色列的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不会公开支持解决冲突的所谓“两国方案”。与此同时,美国对以色列继续在西岸被占领土建定居点作出更强烈的批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