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后悔接受政府过多注资 是战术性失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银:后悔接受政府过多注资 是战术性失误
2009年03月04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执行官肯•刘易斯(Ken Lewis)日前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行请求政府出资200亿美元支持其收购美林(Merrill Lynch),属于“战术性失误”,使该行显得就像花旗集团(Citigroup)一样疲弱。

  他表示,出于“高度谨慎”,他从政府得到的援助超过了他认为吸收美林第四季度150亿美元亏损所需的资金。“事后来看,这是一个战术性失误,因为它让我们变成了花旗的同类,”刘易斯表示。“发生150亿美元亏损后,我们的一级资本率仍有8%,但我们想要宽裕一点。”

  刘易斯表示,如果只要求100亿美元,情况会好一些。他表示,那将有助于减轻投资者对于该行还会出现更多问题的担忧。

  美银去年9月从美国财政部获得250亿美元的第一笔资金。去年12月末,由于美林的亏损规模超出美银的最初预测,该行请求政府再注资200亿美元。

  政府对美银和花旗的援助规模助长了这样的猜测:对于这这两家或其中一家银行来说,全面国有化将是必要的。受这种担忧的影响,自1月1日完成对美林的收购以来,美银股价下跌了7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