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米麦市价滑落将加剧全球粮食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专员:米麦市价滑落将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2009年03月1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最高专员皮莱警告,小麦、玉米和大米的市价滑落,将影响各地的农业投资,进而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皮莱在日内瓦的一项讨论粮食短缺影响的会议上说,虽然小麦、玉米和大米的市价已从2008年的高峰滑落,但是数以百万计的人仍面对粮食短缺危机。他指出,谷物价格滑落,眼下就打击农业投资,这进而将影响增加粮食产量的努力。

  联合国食物权特使舒特尔也在该会议上说,接下来几年,商品市场仍将波动不定,各国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人们有足够的食物。

  须制定更公平农产品贸易制度

  舒特尔认为,各国必须制定更公平的农产品贸易制度,以及制定更灵活的粮食援助计划,他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同样规模的冲击还会发生,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更好的面对问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曾表示,虽然多类谷物的价格下降了,但仍有30多个国家面对粮食危机。

  虽然许多外交官对人权理事会着重粮食供应问题表示欢迎,但一些非政府组织认为,还有其他更重大的问题,值得这个拥有47个成员国的论坛给予更多的关注。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言人斯普林特以苏丹最近驱逐国际援助机构代表为例,指接受国际粮食援助的政府必须负责确保这些粮食能够抵达有需求的民众手中。

  他说:“人权理事会只有在解决一些政府蓄意侵犯食物权的问题后,再来谈食物权问题,这样才能取信于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