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全球金融业08年损失达50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洲开发银行:全球金融业08年损失达50万亿美元
2009年03月11日 16:1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华盛顿时报》3月10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称,2008年全世界金融业资产损失高达50万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全世界一年的经济产出。报告指出,当年的经济危机是自全球经济自大萧条以来遭受的最为严重的危机。

  亚洲开发银行在这份报道中称,在各新兴市场国家中,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受到的打击最为显著,因为亚洲市场扩展速度较快。亚洲开发银行称,2008年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国家,包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损失的金融资产总额近10万亿美元,包括7万亿股票市场的损失。这一数字与这些国家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基本持平。而拉丁美洲各国的损失也高达2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造成损失的主要原因是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增长不平衡。由于美国施行的消费政策和日益增加的财政赤字,导致美国出现贸易逆差现象。这种贸易逆差现象快速发展,而2007年以前,市场对此没有做出及时的反应。

  目前,美国、欧洲各国以及日本都已经陷入经济低迷状态,大多数新兴市场的发展速度也减慢。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发展状况可能更糟。世界银行分析称,2010年世界贸易总量将出现80年来的首次下降。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说:“全球金融危机需要全球共同解决,预防发展中国家出现经济灾难是全球战胜经济危机的重中之重。我们需要安全的投资环境,需要创造更多工作岗位,避免出现社会和政治动荡。”(沈姝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