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齐聚土耳其开"水大会" 共商全球水源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万人齐聚土耳其开"水大会" 共商全球水源危机
2009年03月1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家、企业家、工程师和环保人士,16日起将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召开一周论坛大会,讨论世界水源危机。

  这三年一次的大会,与会人数料将达到2万,其目标之一是鼓励各国达致共用跨国界河流、湖泊和蓄水层的协议,以免为了争夺水资源而爆发“水源战争”。

  根据消息人士,土耳其、伊拉克和叙利亚预期将针对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共用权,宣布三方协议。

  近年来,河流污辱、蓄水层毫无节制地被抽取、水源使用权的争夺战、清洁用水的存取、公共卫生问题、气候变化的冲击等因素,使水源变成一个极具争议的课题。

  “第五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尚未开幕,就被联合国多个机构日前共同发表的报告投下了阴影。该报告警告,人口压力、资源浪费和干旱形成的三重威胁,导致淡水水源严重吃紧,很可能引发“环球水源危机”;水源缺乏在国内和跨国间造成动乱及冲突的可能性极高。

  大会主办当局指出,轻易获取水资源的时代已经过去,各国必须采取管制需求的政策,致力于节制用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